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春季招生简章

浏览:570作者:2022/01/27 01:00


【学院介绍】

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上海电机学院和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建立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成立于2016年,位于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是学校面向全国、服务长三角、立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先进制造业发展而打造的国际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高地。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本,与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德国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等德国高校深度合作,汇聚中德双方高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优质教育资源,吸纳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经验,培养专业知识精、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办学特色

采取“德语+专业”复合培养的模式,全面引进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课程体系和课程标准,采用德语原版教材和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德国大学同步。培养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有优良的德语交流能力。

  • 3+1”模式:

达到德语要求的学生,大学三年级以后,可进入德国合作高校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可同时获得上海电机学院和凯撒斯劳滕应用科技大学(Hochschule Kaiserslautern)的本科双学士学位。

  • 2+2”模式:

达到德语要求的学生,大学二年级以后,可进入德国合作高校不来梅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可同时获得上海电机学院和不来梅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Bremen)的本科双学士学位。

  • 4+0”模式:

学生在上海电机学院修读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获得足额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可获上海电机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德国合作高校学习证明。

【专业介绍】

  • 层次:本科

  • 学制:四年

  • 春季招生计划数:30

  • 智能制造类专业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机械电子工程(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中德合作)三个专业。

  • 招生说明:无男女比例限制按类招生专业按学校规定时间确定专业。入学后智能制造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机械电子工程(中德合作)和物流管理(中德合作)三个专业教学外语语种为德语。

 具体招生说明及报考流程详见学校招生网:zhaosheng.sdju.edu.cn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对标德方专业:电气工程

  •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中德现代工业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德语基础,电气工程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能在与电气工程相关的智能制造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与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项目管理与技术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 就业前景

毕业生面向国内外先进制造业,现代装备制造业、机械制造与加工业及其他机电行业,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能够设计针对电气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解决方案等工作。


  • 机械电子工程(中德合作)    对标德方专业: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方向)

  •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中德现代工业发展需求,机电工程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德语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在智能制造领域内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开发、机电系统控制集成、项目管理与技术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 就业前景

毕业生面向国内外先进制造业,可在国内外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公司企业或科研院所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制造,系统控制集成,技术服务与管理,机电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 物流管理(中德合作)      对标德方专业:技术物流

  •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智能物流发展需求,物流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德语基础,能够在物流管理与工程领域从事物流运营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规划、物流技术与信息管理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 就业前景

毕业生面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系统的设计策划、物流行业管理等方面工作,尤其是国际物流业务操作、规划控制及管理工作。



  • 2021年毕业去向前三名单位:

  • 上海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沪东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国外合作高校介绍】

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Kaiserslautern)

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71年,位于德国莱法州(Bundesland Rheinland-Pfalz),是德国知名国立应用技术大学。设有应用工程学院、应用物流与聚合物学院、建筑与造型学院、企业经济学和计算机与微系统科学学院,开设50多个面向应用、跨学科的本科和硕士专业,任职教授150名,在校生6200人。


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Bremen

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82年,位于德国北部港口城市不莱梅(Freie Hansestadt Bremen)。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以开放性著名,海外合作院校众多。设有经济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社会学院、电气工程与计算机学院、自然与技术学院,共开设70个专业,任职教授322人,在校生8700人。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