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智能制造与企业转型升级 首期“临港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浏览:552作者:2017/05/08 12:00

2017年5月5日,以“智能制造与企业转型发展”为主题的首期“临港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临港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临港创新管理学院、上海临港产业区企业协会和我校联合主办。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嘉宾百余人齐聚一堂,基于临港区域经济发展激荡思想火花,加快助推临港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的步伐。

论坛从智能制造系统的创新模式、高技能人才培养等维度,探讨了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与会专家学者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为临港产业区打造成为辐射长三角,提升我国制造业能级,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 “智能制造中心”建言献策。

论坛开幕式由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主持。陈信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袁国华、临港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全国人大代表、劳模徐小平,分别从智能制造在临港的发展历史与未来、临港发展规划、技能人才培养发表讲话。

随后论坛进入主旨演讲环节,由我校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军主持。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廷炯、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习俊通、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岭、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对外事务经理王珊,基于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介绍了智能制造方面的尝试探索和实践经验。我校副校长杨若凡、上海二工大智能制造工厂教授何亚飞、上海工技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万军、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成章分享了应用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

下午,与会人员前往我校工业中心、机械学院、商学院和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参观,并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论坛在形式上聚焦跨界、创新程序、零距离互动,以实践和企业服务为主旨,是上海电机学院加强与临港地区校企联动发展,产教融合的又一有益尝试。

论坛当天还发布了《临港产业区企业产品手册》和《上海临港产业区工艺设备手册》。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