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代表出席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 Ulrich Schell教授获刘延东副总理接见

浏览:940作者:2017/05/26 12:00

2017年5月24日,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机制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加布里尔共同主持,并签署了中德两国关于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联合声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他希望“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为丰富两国交往渠道、拓宽交流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推动中德关系继续前行、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本次活动的配套活动,以“寄语中德职教未来发展”为主题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同期举行。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主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秘书长Udo Michallik、德国Hanns-Seidel基金会主席Ursula M?nnle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上海市教委推荐,我校校长胡晟、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军和合作院校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Ulrich Schell教授应邀出席此次中德职教界盛会。由于上海电机学院与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长期良好的合作,以及近期为顺应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发展需求而合作建立“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的新举措,UlrichSchell教授作为7名德国代表之一,荣幸地获得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女士接见。

Schell教授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副总理对我在中德合作中所做工作表示感谢的时候。这是对我和我的同事多年来与上海电机学院合作推进双方高校所做工作的肯定。这项工作给我带来很多乐趣,未来我将在中德教育合作上投入更多精力,为推动合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