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赴合肥学院调研考察

浏览:185作者:2018/07/20 12:00

  717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刘俊副院长的带领下,共同前往合肥学院进行考察调研和学习,陪同调研的还有物流专业负责人徐旭老师。合肥学院外事处方宗保处长与合肥学院电子系、管理系、机械系、德语教研室等对德合作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首先,方处长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合肥学院与德国合作的历史渊源。合肥学院现有13个对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中经教育部审批的对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安徽省第一个对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该校与德国的16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随后,两方就德语教学与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讨论。刘俊院长表示,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仍然在发展中探索前进,合肥学院的中德合作办学已经有30余年的历史,已经非常成熟,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与借鉴。方处长表示,中德学院虽然刚刚成立两年,但是新生事物充满发展生机,可以有效利用临港区位优势,开拓出创新型中德合作办学模式。

下午,方处长带领中德学院教职工参观了中德合作办学三十年成果展。此次访问为我校中德学院未来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也深化了两校校际间友谊。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