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师生赴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参观

浏览:187作者:2018/09/22 12:00

  921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2018级智能制造学院新生在班导师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据了解,本届工博会为期5天,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包括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展、新能源及电力电工展、工业自动化展、机器人展、科技创新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展、新材料产业展等,与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的六个专业——智能材料、智能物联网、智能机制、智能机电、智能自动化、智能电气紧密相关。

简约而又宏伟的展厅中陈列着新颖、独特的工业展品。洁净完美的几何线条、高效有序的工作线让同学们倍感智能制造的魅力。同学们纷纷感叹,戴上VR装置,即刻就能进入不同的场景,足不出户也能走遍天下;植入“智慧”,机械臂不仅可以代替甚至能够超越手工操作。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体验,近距离的接触感知,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对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强国战略的认知,激发了学习热情与创新精神。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不仅有我校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老师,还有具备专业知识的班导师。在集体参观高校展区后,班导师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和特点,分别带领六个专业的学生有重点、有深度的探索了工博会的其他展区。可以说,这不仅是一场学生单向度的参观体验,更是一次学生与班导师之间的双向沟通,给大一新生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智能制造专业导论课。(闪希)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