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学生选拔方案

浏览:727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19/08/22 11:37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是上海电机学院因应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与德国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二级学院;也是上海电机学院引入德国优质办学资源和人才培养模式,精心打造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一、学院特色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是上海电机学院人才培养的改革试点,得到政府专项建设支持,按普通本科教育标准收费,为学生提供优质国际化办学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智能制造领域国际化竞争环境的优秀现场工程师。欢迎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勇于挑战自我、渴望放飞梦想的有志学子!

1. “德语+专业的国际化课程体系:全面引进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课程体系和课程标准,教学内容与德国大学同步,采用德语原版教材和课程资源,强化德语教学;

2. 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由德国大学教授、优秀骨干教师和跨国企业导师共同组成稳定协作的国际化教师团队;德国教师讲授专业课程比例不低于50%

3. 高标准的国际化教学设施:配备包括德国“工业4.0 智能工厂示范实验实训平台、全天候开放语言学习中心、组合式讨论互动教室、科技创新空间等环境优良的学习条件;

4. 丰富精彩的国际化交流活动:资助优秀学生短期海外游学交流,接纳国际学生来校交流和海外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跨文化交流活动;学生将拥有海外深造、暑期项目、校企合作实习等国际交流机会。

 

二、招生、报名及培养模式

1. 招生规模与专业

2019级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招生总人数为60人,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流管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各招生20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已在上海春季高考录取中完成招生计划,不纳入本次遴选范围。此次遴选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流管理两个专业各20人。各专业入学后强化德语和公共基础课学习。

2. 报名对象

面向全校2019级非艺术类秋季入学本科新生,原则上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05分且数学成绩不低于95分的(不含春季及三校生本科新生),自愿报名,公开选拔。

3. 学习费用

学生学习费用与普通本科专业学费相同(5000/学年)。

4. 培养模式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有以下模式可供学生选择:

4+0:学生在上海电机学院修读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取得足额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可获上海电机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德国合作高校学习证明;

2+23+2:达到德语要求的学生,大学二年级或三年级以后,可进入德国合作高校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进行2年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可同时获得上海电机学院和对应德国高校的本科双学士学位。

 

三. 选拔流程及办法

1. 网上报名

82418:00——82700:00,校内报名系统接受学生报名申请。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报名系统(入口:学校主页悬浮窗、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主页、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一楼宣传二维码等)填写相关信息。

填写注意事项:

(1)824日下午1430,在图书馆报告厅将举行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新生遴选说明会,请准时参加

(2)登录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后6位。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3)可以使用计算机或移动端报名,请确保已连接校园网(学校官方WiFi,名称为:i-dianjii-dianji.1x,否则需要登录VPN访问。

3)报名表由中德学院统一打印,报名结束后信息不予更改。

4. 面试资格审核

综合考查报名学生的高考(含外语、数学单科)成绩,以及学生参加课外竞赛、社会实践及获奖情况等,于82920:00前确定面试名单并发布(学校主页、学院主页、学院布告栏)。初选参加面试的学生数不超过计划录取数的1.5倍(60名)。

5. 综合面试

1)参加面试的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能证明个人特长和能力的相关材料。

2)面试主要参考指标:

A.基础知识、基本专业素养;

B.外语应用能力(英语听力、口语);

C.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心理素质、能力特长等。

3)面试要求:

A. 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为10分钟;

B.通过自述、问答、查验材料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由选拔面试小组以百分制评出面试分数。

4)面试时间与地点:

830日进行集中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6. 成绩评定与录取

    1)学生总成绩由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

    2)根据学生总成绩进行排名。成绩相同情况下,按照面试成绩、高考英语成绩、高考数学成绩从高到底依次录取。

3)拟录取名单于9316:00前,报学校教务处审核后公示。

4为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经公示录取后,非经特别申请批准,不可随意退出。

 

四.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临港校区中德学院楼208室,苏老师,suqg@sdju.edu.cn,电话:021-38223199

临港校区中德学院楼208室,高老师,gaoyu@sdju.edu.cn,电话:021-38223199

临港校区中德学院楼204室,郭老师,guozy@sdju.edu.cn,电话:021-38221881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