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全力做好首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浏览:182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0/03/04 02:43


2020年,在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大学生就业面临异常严峻和复杂的形势。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首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多措并举,努力创新就业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一、坚持“一把手”工程,将就业作为学院重要工作狠抓落实

疫情期间,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就业专题研讨会,加强就业形势研判,为学院就业工作保驾护航。针对学院目前国内的31名毕业生和在德的2816级同学进行逐一梳理分类,尤其是国内同学的学业状态、考研情况、就业现状等进行系统排摸,逐个分析,做到每个同学学业、就业状态“一人一档”,并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建立学院领导、班主任、专业负责人、班导师、学院辅导员网格化负责模式,“统筹推进,逐个跟进”,点对点持续辅导和就业跟踪的“承包”政策,做到对每个同学的实际状况及时掌握,对每个同学面临的问题及时跟进帮扶,帮助学生特殊时期实现就业,一起战役。

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学院通过就业QQ群、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就业线上指导与服务,每天为同学宣传疫情下新的就业政策、招聘信息,引导学生在家实习、居家做好就业各项准备,从疫情下就业形势的变化、就业模式的转变、就业心态的调整等内容做重点一对一指导。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指导每一位同学重新梳理制作简历,并就线上面试进行个性化的辅导。学院还发动全院教师力量,针对考研同学的复试、调剂等做积极努力。针对学院还有5个有意向出国,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德福等考试取消、出国周期无线拉长的同学,学院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努力,争取更多资源和途径。针对学院17级、16级有意向考公务员的同学,学院专门邀请教育咨询公司专业从事公务员培训的校友为大家进行线上的申论、行测考试准备、答题方法介绍,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三、深挖校外资源,拓展就业渠道

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去年年底至今相继走访和联系了特斯拉、西德克上海公司、建发物流、园中社区等单位,统盘中德学院毕业生实习实践、就业工作和智能制造学院人才培养中的涉及的企业核心胜任力素质要求,立足新片区,聚焦智能制造产业,积极搭建实习就业平台,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模式。目前学院已有3名毕业生成功在学院推荐的单位实习并有望签约。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德学院将“职”面疫情,认真准备,积极应战,打赢疫情下的就业攻坚战。(李玲)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