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调研学习

浏览:382作者:2020/07/09 04:34



79日下午,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军带领学院班子及相关教师一行5人赴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重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学院建设等事宜进行了调研,受到了中德国际学院杨院长的热情接待。

杨院长首先对调研组一行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理工中德国际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国际(ASSIN)认证等工作的有益经验。刘军院长对上海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也介绍了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海外学生管理、德语教学等情况。随后,双方就中德合作办学的未来发展趋势、在疫情期间中德双方办学主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今后要在教学科研方面进行更多交流,为中德合作教育多做贡献。

交流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中德国际学院工业4.0实验室”。该基地是中德双方高校和德国企业三方共建的结果,也是中德教育合作育人的平台。

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是上海最早开展中德合作双学位项目的高校之一,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展“4+0”办学。该院在中外合作办学实践过程中有很多宝贵的经验都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此次调研学习对我院成功申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着极大的助推作用。

合影留念


学院介绍



参观工业4.0实验室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