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S-NUELLE“理虚实一体化”电工电子实验室

浏览:190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0/07/19 08:15


智能制造学生科创实验室是与德国陆科思德公司共建,实验室采用全开放信息化管理,包含“伺服电机技术”、“变频器技术”、“PLC和总线技术”、“机器人技术基础实验设备”、“网络及安全技术”等由浅至深的十余套系列化课程。陆科思德(LN)的实验设备具有详尽的指导说明,并且均配套有虚拟测量界面系统,试验器稳定性好,可以帮助学生快捷安全地进行实验。学生在既定的教学课程结束后,可以无需导师辅导,自主进行探索型实验,在实验中发现问题,并利用配套的指导说明研究解决实验中的问题。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学院学生在“PLC及电气控制”和“机器人技术”课程结束后,利用陆科思德“机器人技术基础实验设备”,首先在虚拟系统建模,随后在虚拟系统中对PLC和机器人进行编程和模拟,模拟成功后,将调试好的试验参数移植到真实PLC和机器人中,成功实现了物料的传输和搬运,充分激发了学习兴趣。

学生可在该平台上自主开展电类、信息类、机械类课程实验,学会理论知识的实践应用,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兴趣,跨学科专业组建团队,将所学知识用于开发、设计功能明确的智能制造系统,不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能。实验室将在2020年与共建单位德国陆科思德教育仪器有限公司共同建成“智能制造工程师”认证考试中心。该实验室主要特色有:

1、不同于传统的课程实验室,该实验室可供学生完成智能制造相关专业能力培养各环节的实践,实现“基本原理-虚拟仿真-实际操作”的闭环培养。

2、该实验室配备的实验设备将实物板卡与虚拟测量软件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不同的硬件板卡可完成多种课程实验。

3、该实验室的实验设备具有详尽的指导说明,软硬件系统稳定性好,安全性较高,学生通过简单学习即可掌握实验设备的使用方法,不需要教师的监督和培训,即可自主学习。

4、该实验室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将由学生自我管理。通过对学生开通实验室门禁和使用授权,学生在既定的教学课程结束后,可以无需导师辅导,自主进行探索型实验,在实验中发现问题,并利用配套的指导说明研究解决实验中的问题。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