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德泰书院、图书馆及教室管理规定

浏览:148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0/07/23 05:13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德泰书院、图书馆及教室管理规定


一、德泰书院管理规定

31宿与32宿的德泰书院自主学习中心(以下简称“学习中心”)由阅览室、讨论室、科创实验室、活动室等组成,是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外活动的重要基地。为规范学习中心的管理和使用,保证其安全、合理、文明、高效运行,进一步提高学习中心的使用质量,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学习中心面向3132宿舍智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德泰学院学生开放,一般不接受其他学院个人与其他社会组织申请使用。

第二条 学习中心隶属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由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负责学习中心的统筹使用、日常管理以及设备的使用管理、安全检查和维护。

第二章 自主学习中心使用和管理

第一条 学习中心主要用于师生开展教育、实验教学、科技、文化及与学习相关的学生社团活动,未经核准不得从事其它活动。

第二条 学习中心使用人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进行相关活动时要与活动室使用规范相符合;开展活动过程中应配合学习中心管理,遵守学习中心的相关管理规定。

第三条 学习中心开放时间:

(一)校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至晚上22:00

周六至周日:上午900至晚上2000

(二)节假日及其他时间,原则上不开放。

第四条 学习中心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进入学习中心,必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与指示,每位同学需登记、领号进入规定区域学习、活动;离开时随身携带个人物品,在工作人员处登记离开;

(二)进入学习中心应自觉保持活动室的整洁,严禁将零食带入活动室,严禁在活动室内用餐,严禁在活动室内有不文明行为;离开带走垃圾,整理好桌椅,自觉维护好学习中心的清洁卫生,保持良好学习环境;

(三)进入学习中心不得大声喧哗、打闹。自习室同学请自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科创实验室同学请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按要求文明规范使用实验仪器,结束时请自觉将所有仪器复位。

(四)学习中心的所有物品属公共资产,进入学习中心的同学应当合理使用、爱惜公共物品,所有物品使用完毕按规定放回原处。归还物品时工作人员须检查物品是否完好并进行相关登记;预计时间内未归还者,工作人员有权要求申请使用人归还物品;若归还物品中有损坏,工作人员应及时上报,并由物品申请使用人进行相应赔偿。

(五)活动室内桌椅按指定位置摆放,不得随意移除、调换或作它用。如发现活动室公用设施设备转借、拆改、移位、损坏或丢失,应由当事人照价赔偿或按指定位置复原。

(六)为充分利用学习中心资源,学生离开学习中心时必须将自己的随身物品一并带离,不得以学习占位为由,将个人物品长时间放置在学习中心,学习中心每天22:00后开始清场。

第三章 安全管理

第一条 学习中心内禁止嬉戏打闹,不得寻衅滋事,禁止携带宠物入内。

第二条 认真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防火意识,严禁私自移动或损坏场地内的消防设施。

第三条 学习中心内严禁使用明火(如焚烧纸张、烧蚊香和使用酒精炉等),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具有放射性和有毒等危险物品进入活动室,严禁在活动室内私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电磁炉、电饭煲、电热水壶、电热器等违规大功率电器,不要将手机充电器等长期留在插座。

第五条 学习中心要确保安全通道畅通,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如遇突发情况,工作人员应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人员疏散,同时第一时间向保卫处、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处等有关部门报告。

第六条 值班人员每天必须对学习中心活动室及值班室的卫生和安全进行检查,保证电源关闭,门窗关好后方可离开。

第四章 附则

第一条 本管理规定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第二条 本管理规定由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具体实施和解释。


二、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图书馆、教室使用规定

1.进入图书馆、教室要仪表端庄、做到衣帽整洁,不穿拖鞋、背心、裤衩进入学院楼及学校其他学习公共区域。

2.学院所有教室实习班级自主化管理,即每堂课结束后,班级的生活委员及时清理上课教室的黑板,关好上课教室所有电子设备及门窗、灯、空调。每位上课同学及时清理上课期间的垃圾杂物,离开教室时摆齐桌椅,保证教室的整洁、干净。

3. 学院图书馆实习自主化管理,学生可根据根据需要室内阅读所需图书,学生应自觉爱护图书馆内的设施和书籍,自觉保持馆内清洁卫生, 每天最后一位离开图书馆的同学做好图书馆所有设备、门窗、门禁的检查工作,确保图书馆的安全。

4.图书馆、教室是教学活动、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要保持肃静,不准在走廊、教室内、图书馆内打闹或大声喧哗、讨论。

5.保持图书馆内、走廊、教室墙壁的清洁,不得随地吐痰、踢踏墙壁、乱丢果皮、纸屑、杂物,不得在自习室、课桌、椅、黑板和墙上涂写、刻画和张贴,不准在图书馆、教室使用明火和违章用电。

6.学院图书馆、教室内使用一律门禁管理,不得有打架、斗殴、故意损坏公物、私自挪用公物等不文明行为。

7. 厕所、楼道和图书馆、教室内禁止吸烟。

8.图书馆、教室内的家具及其它电器设备供本教室使用,未经主管部门同意不得搬出本室外,更不得移作他用。

9.图书馆旁边的茶水间即用即清理。注意节约水电,不使用水电时应立即关闭。

10.图书馆、教室是师生学习的主要场所,一般情况不予外借,如有外院或外校人员需使用的,需联系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完成相应申请手续方可使用。

11.室内设备如有损坏应及时向学院反映,保证图书馆、教室的正常使用。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