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中德,共舞未来”欢迎报考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263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0/08/04 12:32

 “智汇中德,共舞未来”欢迎报考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

01学院背景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是学校实施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面向全国、服务长三角、立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先进制造业发展而打造的人才培养高地。学院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智能制造领域,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知识精、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解决企业实际工程技术问题,具有创新精神的“卓越的现场工程师”。

02学院组成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由“凯撒斯劳滕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组成。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是学校与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德国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深度合作,汇聚中德双方高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优质教育资源,吸纳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经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中外合作二级学院。

        学院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将一批批“海外名师”、“企业导师”引入课堂。目前学院每年有10位以上德方教授来学院授课,有6位以上企业技术专家来学院开设学术讲座;同时,每年学院还组织学生赴海外合作高校开展暑期学习交流,组织学生赴企业实习实践,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2020年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且主要就业于上海电气、上海振华重工、临港集团、建发物流等企业。



        智能制造学院是学校新成立的二级学院,主要培养机电信交叉复合,专业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能够在智能制造领域从事机电产品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产线系统设计与集成、系统运营与维护、技术服务与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紧密围绕区域经济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对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创造性地成立智能制造学院,充分发挥校、企、政多方优势,探索实践协同育人新模式。

        学院建有“工业4.0-智能工厂示范线”、“理--实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实验室”、“MCD机电一体化概念设计与仿真”等实验室,并与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上海电气集团、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培养适应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03专业设置



德语+专业”的国际化课程体系,全面引进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课程体系和课程标准,教学内容与德国大学同步,采用德语原版教材和课程资源。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能力,而且还具有良好的德语交流能力。


物流管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机械电子工程


双线复合”课程体系,立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对工科专业应用型人才知识结构的需求,构建基于学科知识体系和专业岗位能力体系的“双线复合”课程体系。


机械电子工程(上海市一流本科计划)

自动化(上海市一流本科计划)


智能制造工程(上海市一流本科计划)


注释:上海市一流本科计划是为推动上海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形成上海高等教育“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整体布局,上海市教委将为此项目提供专项经费支持。

04就业前景

不同专业的学生毕业后,面向不同的行业领域,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截止今年7月,学院毕业生共计59人,31人继续在德完成学业,国内正常毕业27人,就业率100%,签约率96.3%。其中:      

机械电子工程

                    就业率100%

                    签约率100%

学院毕业生面向国内外先进制造业,主要集中在博世中国公司、临港新片区的上海中云开源数据公司等实习就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就业率100%

                    签约率100%  

毕业生面向国内外先进制造业,现代装备制造业、机械制造与加工业及其他机电行业,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主要就业单位集中在临港地区的新兴智能制造相关企业、上海电气集团、振华重工集团、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  

   

物流管理专业

                    就业率100%

                    签约率92.9%

毕业生国内升学率:14.3%,国外升学率:21.4%,主要就业单位面向临港新片区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实习、就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面向先进制造业,可在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公司企业或科研院所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制造,系统控制集成,技术服务与管理,机电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主要就业单位面向上海电气集团、上汽集团、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上海振华重工、临港集团等。


自动化专业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从事自动化系统相关技术工作,以及智能制造相关管理与服务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面向上海电气集团、上汽集团、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申通集团、临港集团等。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