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中德,共舞未来”实践育人篇

浏览:164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0/08/19 09:15


智汇中德第三弹来啦!来看看咱们中德是如何从多方面来培养你的吧!





一、德育

1.德泰书院

这里有学院特色的学习场地“德泰书院”,德泰书院实行学生自主管理。书院里配备实验桌、实验器材等硬件设施,为大家提供边学边练的场所,在这里,大家可以可以进行团队研讨、头脑风暴。

团队研讨




头脑风暴



2.学生骨干培训班

学院每年开设学生骨干培训班,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从而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好的学生服务。

学生骨干培训课程








3.初级、中级党课

学院鼓励学生们参与初级、中级党课,并为有意向的同学们提供名额。

党课ing







4.小海鸥互助课堂

我院开展小海鸥互助课堂,学长学姐的贴心小课堂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高数,机械制图,C语言……各种困难学科教学帮助,这里应有尽有。

小海鸥课堂









5.“知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这里还有“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随着大赛开展,我院引导青年学子走出校门、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广泛参加社会调查、公益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奉献青春力量、增长才干见识。


社会实践ing







6.德语角

露天连廊,装点有高脚凳、小方桌、藤沙发、长木桌和绿植花卉,阳光、微风、花香环绕四周,环境优美而舒适,晚上点点的灯光伴着漫天的星斗把连廊打造的温润而诗意,这就是“德语角”特色活动的举办地,旨在让同学们置身于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开口说德语,和德籍外教、留德教师们一同开展主题活动,分享德国文化,增加见闻拓宽视野,提高德语学习的趣味性。

露天走廊&德语角


二、智育

1.多样性对外交流

院如其名,我们学院采用与德国合作的教学模式,德语是身为中德学子必不可少且必须掌握的重点科目之一。那么学好德语有什么优势呢?这就要从我们中德特有的实践交流项目说起了。

进入中德之后,你有三种选择:“22”、“31”、“40”。“22”和 “31”分别指在德语成绩合格的情况下,两年在国内学习两年在国外学习,或三年在国内学习一年在国外学习。并且毕业后可以拿到本校和德方合作学校的两个毕业证书。“40”是指不出国,在本校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书和德国交流学习证明。所以,只要你加入我们中德大家庭,虽然会累一点,但是你会得到更多机遇与经历。

除了基本的长期海外学习机会,我们学院还有短期海外游学,暑期项目交流以及校企合作实习实践项目等你参与!

暑期交流

校企合作



2.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

我院提供各种丰富的与赛机会,鼓励学生们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引导学生们创新实践,切合目前国家积极推进的互联网+等新兴经济模式,用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融入到创业之中,改变传统创业模式和内容。

创新比赛







3.专业性科创项目

我院能为学生科创活动提供场地和设备支持,帮助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完成专业性科创项目,在分析设计、计算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综合运用所学专业技能,通过主动学习的方式,补充所需其他知识,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关键一步。

德泰书院设备




中德实验室





三、体育

1.丰富的业余生活

学院有特色运动会,定向越野、呼啦圈过山车、踩气球、两人三足、背夹球、拔河、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等各种有趣的运动项目等你来挑战。


趣味运动







2.红会急救培训

学院还会开展红会急救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使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以确保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及时、正确地进行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

红会急救培训


四、美育

1.迎新晚会&品酒

迎新双旦晚会,品酒会,给同学们家一样的温馨。





2.精彩的团队比赛

在这里还有热火朝天的辩论赛、宛转悠扬的合唱大赛,让同学们可以在活动中互相了解增进友谊。

辩论赛




唱比赛



3.中德文化交流

中德文化之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中德文化交流活动”上或许你会找到答案!

中德文化交流







4.航模队

你向往蓝天吗?你想亲手制作航模飞机吗?快来加入航模队吧!学习航模是现代都市人一种更加休闲、健康的娱乐方式,同时也是一项科技含量较高的运动。制作航模能锻炼自己的观察力、耐力、毅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增强自信心,能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在玩的过程中,能掌握丰富的知识、体验动手带来的乐趣。

航模制作ing


队长在线教学



五、劳育

1.美丽菜园

我猜你也想过“向往的生活”。什么才是向往的生活? 有一块小田地,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我们有自己的小菜园,和同学老师一起体会播种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锄地ing





2.雷锋日志愿者活动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最完美的结合。为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每年的35日学院开展学习雷锋活动。鼓励同学们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志愿者活动中学习实践……比如“东海行动”,东海行动是一次清理垃圾,保护环境,奉献社会的公益活动,既欣赏到了东海的风景,又能唤醒自己的环保意识,用自己感染更多的人。

东海行动






了解了这么多,你是否已经心动了呢?快来加入我们吧!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