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赴德学生 疫情期间教学安排说明会

浏览:98作者:2020/09/18 08:26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今年共有26人通过德方认证考试,其中23人收到合作院校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3人收到德国不来梅应用技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受到疫情影响,学院赴德学生秋季课程将采取线上授课和国内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917日,学院在中德108教室召开2020年秋季赴德学生疫情期间教学安排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副院长高羽、副院长副书记苏庆刚、德语教学中心主任郭正毅、学生教学服务办公室主任李玲、辅导员张艺群。



首先,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德方学校的教学安排,强调无论是德语还是专业课,都要主动积极参与,要将心态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学院同时还为同学们开设德语外教听说课,帮助同学们练习口语。



接着,苏院长给同学们分享几点从前期赴德的学姐学长的身上总结出来的经验,他们发现即使自己已通过相应的德语等级考试,但仍很难听懂德国教授的专业课。苏老师指出大家需要强化两件事,第一件是首先听懂德语,第二件是听懂教授讲的德语专业知识。苏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同学们可以互帮互助,并且要给自己施加压力,这样等到真正赴德时才能更好的适应和融入!



随后,高院长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中德双方学位的获得条件,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三个专业之后的课程内容和要求,让同学们对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会议最后,李老师和张老师也进行了短暂的发言,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要按时完成相应的课程要求,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够顺利完成德方学业!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