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建设交流分享会

浏览:80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0/12/14 09:30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将生活园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1210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带队,学工部主持工作副部长尚海龙、学工部副部长房晶与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齐聚泰德书院,就2020年园区书院建设进行分享交流。

首先德泰书院负责人钱昆鹏与德材书院负责人程明杰就目前书院的运营情况、碰到的问题以及展望思考进行了简要汇报,紧接着各书院负责人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与心得,大家认为书院运营过程中队伍建设、活动设计、效果反馈都是活动开展必不可少的环节,同时更需要贴近学生需求,打造学生喜欢的达人课程,根据受众群体的不同,分类打造系统性课程与模块化活动,让更多学生参与到书院丰富的第二课堂中来,进一步提高受众群体覆盖面。

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尚海龙与房晶提到每个书院应该在广度、深度、力度上深入探索开拓育人途径,可以根据各自学院的特点,突出特色,创建品牌,最终形成一院一月一品。

最后的交流分享会总结中,李晓军强调在后期的书院建设运营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学院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同时要打造可持续性的高质量活动,延伸育人空间,拓展育人途径,强化队伍建设,创新育人模式,统筹推进生活园区管理和思政育人工作。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