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泰书院|骨干能力培训营(二)

浏览:55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1/04/12 08:24


202041日,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提高学院团干和班干的整体素养,同时更好地组织开展团学工作,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团副袁航同学在智能制造408教室开展了第二次团干培训。

培训一开始,袁航同学以政治思想为切入点,介绍了我们学校和学院的党组织结构。而后详细讲述了学校、学院各组织机构的职能和任务,提到了校、院两级学生会与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希望了各位团干和班干要积极求进,为学校、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说到政治思想就不得不提到大学的入党流程,袁航同学邀请了学院学生会党建中心主任张少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大学入党的流程——递交入党申请书、团员推优、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参加党校学习、成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最后成为正式党员。袁航同学和张少奇同学都提到,从一名优秀学生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需要很多的努力:政治思想、学业成绩等等缺一不可。



接着袁航同学为我们介绍主席团的工作内容和团干人员所需要的能力。他分享了自身的经验、技巧,同时也展示了一些已完成的实例,其中包括PPT的制作、word的排版、通知的发放以及沟通交流的技巧等。

在培训的最后,袁航同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各级比赛如挑战杯、知行杯、互联网+、大创比赛及各学科专业竞赛,以及市级、校级、院级的各级先进评比。在培训结束前袁航同学也和大家进行了答疑讨论,提到了近期的各类活动、比赛、献血、社会实践等杂项,并且希望在这次培训后,大家能有所收获,工作上更进一步。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