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百年党史,汲奋进之力——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107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1/04/23 09:58


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学”、“悟”、“行”、“创”,将党史学习与凝聚师生人气相结合、与创新学院发展相结合,与提高育人成效相结合,以百年党史之辉煌,汲取师生奋进之动力,助推学院建设发展。

以学正心,感悟百年伟力。自3月底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党员线上线下结合,通过阅读原著,“学习强国”APP、学院网站“学而时习”专栏等平台开展了党史经典著作自学,并分享学习心得。党员们在支部群里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接力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从党史中汲取工作动力和智慧。清明节期间,党员师生重点学习观摩了“隐蔽战线英雄谱”系列故事,缅怀致敬英雄。

以学正气,凝聚师生人心。4月初,正值校园春意盎然,党员教师走下讲台,走出办公室,打卡校园网红景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著作诵读”主题党日活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在图书馆前,在“我爱SDJU”校园logo前,党员教师声情并茂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了对伟大的党敬仰和敬畏之情,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辉煌前景、对学校和学院“十四五”美好愿景的向往与信心。





以学促进,增强学习实效。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学院组织同学开展“访初心之地、溯信仰之源”红色教育基地走访。通过现场自述党史故事、现场合唱红歌、现场分享打卡心得,并结合手抄报、朗诵、表演等形式汇报红色基地走访学习成果,同学们用脚步丈量党史辉煌历程,锤炼品格修养,增强责任担当。

以学促行,办实事解难题。学院立足师生实际,通过列清单的形式梳理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办好贴心事。结合“2+2”中德合作办学实际,支部建立党员与在德留学学生联系沟通机制、跨国心理辅导机制,关心留德学生身心健康。学院关注新进青年教工和海归教工个人发展,建立青年教师带教机制;对接临港新片区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落户安家购房政策咨询;实施学院“职工小家”建设工程,深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以学创新,开学院发展新局。支部将党史学习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主动对接临港新片区需求,围绕学院工业4.0智能制造产线建设,建立一支由党员教师和海归教师为主的讲解员队伍,打造智能制造产线“情景党课”示范基地。在“请进来”的同时,支部坚持“走出去”,加强区域党建联建,共建共学党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和基层党建工作外延拓展,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和“国际交流”四个“高地”建设目标,持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