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幼儿园——手印画志愿活动

浏览:31作者:2021/07/01 12:02

走进幼儿园——手印画志愿活动


629日上午830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的张葭媛、时雨婕、张睿智、杨宇和机械学院的刘帅、熊振彪六位同学早早集合在校门口准备参加志愿活动。他们身着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的志愿者服,那一抹橙色像清晨闪耀的太阳。此次志愿者活动是去临港新城海音幼儿园,带领特教班的小朋友们做手印画。

在十分钟的车程后,志愿者们陆续到达了目的地幼儿园的老师热情地带领志愿者们进入特教班小朋友们所在的教室。令人意外的是,教室今天有大班小朋友们的表演,十分活力四射!


小朋友们在吃完点心后,都积极投入到手印画制作环节。张葭媛同学先介绍了手印画,并带领大家跟着视频一起做了手指操活动手指。 然后又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一一为小朋友们介绍各个手指的名称。看到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样子,张葭媛同学在分发了纸笔后迅速开始了活动。

志愿者们每人负责指导一个小朋友。他们积极帮助小朋友给颜料调色,并选择适宜大小的画笔递给小朋友们。绘画过程中,志愿者们会不时在纸上按上指印,引导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出乎意料的是,特教班的小朋友们思维都很活跃,有自己对画作的理解,并且善于用颜色来展现自己的想法。有的小朋友手上粘了颜料,志愿者们便细心轻柔地擦掉防止小朋友们误食。他们也不时和家长交流,小朋友们也十分乖巧友善,气氛十分温馨融洽。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几小时便过去了。在帮小朋友们完成画作后,活动宣布结束。热情的园长还给志愿者们准备了一些水果,志愿者们都对这份善意感到很温暖。在合影留念后,大家顺利地乘车返校。


    此次志愿者活动帮助了特教班的小朋友们融入社会生活,对他们在绘画方面的天赋有所开发。同时,志愿者们也在这一过程中学会耐心、收获幸福。



编辑:张葭媛

审核:韦梦瑶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