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泰书院|​党建--聆听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

浏览:28作者: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021/04/07 12:08

聆听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与时代同行!202041日,党建中心干事赵艳同学在德泰书院开展了“新时代榜样的力量”分享活动。在本次活动上赵艳同学主要为我们介绍了五位同志——他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的为人民默默奉献!

张西京同志——一位医学科主任。他!坚持军人本色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惜时如金,病房、驻地、会诊三点一线!或许是军人的特性吧,他认为“必须要有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勇气和担当!”

张宏同志——一位肿瘤科护士长。她!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疫情来临,奋战一线坚守岗位,她待患者如家人,为新冠患者疏导心理压力,鼓励患者保持康复的信心!果然是医者仁心!她说:“用心守护患者,才能无愧自己的职业!”

杜云同志——一位居委会主任。她!在疫情到来之际,立足本职岗位,及时建立疫情防控宣传组、党员先锋组,她心系群众,组建医疗顾问群,为患者提供医学专业问答,动员社区居民为其他居民提供生活帮助!她说:“居民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

达娃仓决——那曲镇派出所所长。她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疫情防控排查岗位。带病工作,忘我敬业,无私奉献!长期的高负荷工作,加上心系疫情工作耽误了治疗导致她现在左耳失聪!可她仍然坚持:“沿着自己的路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汪勇同志——顺丰速运分部经理。他!被称为“义务送医护人员下班的生命摆渡人”,疫情期间他仍坚守岗位,自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在他的感召下,司机自愿形成一支志愿团队,为医护人员解决吃饭问题、交通问题等。他说:“我来守护你们,你们去守护病人!”

在介绍完这五个人,赵艳同学为我们讲述集中抗疫榜样的事迹以及播放榜样5纪录片,这些事迹和纪录片体现共产党员党员的优秀品格及风采,共产党的精神及正确领导,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旨在启发同学的拳拳爱国爱党之心,激发大家向党进一步靠近,同时培养大学生的优秀品格,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仰仗前辈的足迹成长,接力走出中国发展之路。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