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总支举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浏览:44作者:2021/09/29 08:51

 峥嵘岁月,初心不改

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学院团总支在学院楼101会议厅举办了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会,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的宣讲人是来自学校“寻初心”宣讲团的胡文浩同学,他同时也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一身正装的他显得神采奕奕,胸有成竹间更透露着对此次宣讲会的重视与投入。

宣讲会开始,胡文浩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点,从一个主题到九个必须,每位同学严肃且认真,要把这九点都铭刻在心。紧接着,他又着重阐释了其中的四个要点,分别是“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和“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用多个史实从正反两面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现代化军队是全体国民的保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为世界谋大同。

值得一提的是,在聆听以史为鉴这个单元时,台下许多同学都深有感触,纷纷点头赞同,认真思考,并与宣讲人积极互动,宣讲会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在历史长河中寻壳拾贝,在宣讲人的引导下循着我党百年来的红色足迹,不断地去感悟去思考。

回望过去,我们满怀骄傲。放眼未来,我们更应踌躇满志。在开创未来这个单元,胡文浩同学呼吁同学们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席慷慨激昂的发言将整个宣讲会的气氛带向最高潮。同学们的眼神中也透着被鼓舞后的坚定与热情。

本次活动,既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也从过去,当下,未来三个方面宣传了我党的宝贵精神,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肯定。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个心中有党,行事跟党的奋斗青年,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