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浏览:33作者:2021/10/26 12:16

辛亥革命

1022日下午六点整,党建中心在德泰书院举办了辛亥革命主题演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1421级新生、副主席以及党建部成员。此次活动以辛亥革命为主题,旨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苦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让同学们在聆听历史的过程中深入了解辛亥革命精神。

演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与思考,在谈到清政府的腐败与列强的蛮横暴行时,同学们无不愤怒与痛心,愤怒于清政府的昏庸统治,痛心于巨量资源、领土和主权的丧失。革命士人的英勇壮举也令同学们肃然起敬。

演讲结束,同学们感慨颇多。辛亥革命是由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一场革命。它推翻了封建势力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国政府,尽管失败,但为后续的革命道路与事业开辟了先河,意义极其重大。即使一百多年过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辛亥革命精神仍有着深刻的影响力,为生在21世纪的中国人民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必将会牢记辛亥革命历史,传承好辛亥革命精神,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