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参加电影党课

浏览:50作者:2021/11/01 10:28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学院师生深刻领悟党的创业艰辛和光辉历程,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1029日,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前往衡山电影院参加电影党课之《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电影中很多震撼人心的场景,让师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特别是志愿军战士一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就是为了让娃娃们不再打仗的话语令人动容。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正是因为先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才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弘扬长津湖战役精神,拿出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锐气和不畏艰险的信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向英雄致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为祖国贡献热血和力量。


观影感受


入党积极分子袁航: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今日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摩了电影《长津湖》,影片带给我的不只是震撼。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顶着饥寒交迫,战场上面对的是比自己装备精良、有飞机有坦克的美军联合军。观影结束,不禁感叹抗美援朝战争之艰难、战士之无畏、精神之伟大!生活在这个的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绝不能辜负前辈们为我们打下的这片江山。

愿祖国富强,愿国泰民安。


预备党员陈兴钢: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在电影《长津湖》片尾出现在杨根思烈士笔记本上的一段文字。没有经历过艰苦的抗美援朝战争,没有目睹中国人民志愿军惨烈、艰苦的战斗,是无法体会到这段话的力量与分量。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珍惜。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够对得起七十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


党员教师张艺群:

《长津湖》中志愿军战士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爱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立足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