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

浏览:23作者:2021/11/07 05:42

115日,由上海电机学院团委主办,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在中德101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艺群以及校内选出的50余名训练营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张艺群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的发展情况和今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介绍了为期七周的培训安排,主要包括团队建设、创新创业集中授课、校企专家讲座、临港海洋高新孵化基地参观以及模拟路演等。



本次开营仪式还邀请到学校挑战杯上海市一等奖项目《基于Caffe的咖啡瑕疵豆检测筛选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以自己的创业成果为例,分享了一个创业项目从想法到落地的过程。同时,也分享了自己丰富经验背后的艰辛与执着,鼓励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通过创新创业挑战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着眼于全覆盖、分层次系统打造创新创业教育链,目前已初步完成创业教育全覆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作为通识必修课覆盖全体学生。而创业指导站着眼于分层次,对有创业意愿和需求的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和培训,全面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建设校内外创业实践基地,开拓校外孵化基地资源,构建校企、校地合作协同育人的创业教育大平台。

希望通过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相关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提升创新创业的知识储备和能力,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创业平台,为学校今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奠定基础。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