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创业基地 感受“双创“活力--创业营学员海洋高新孵化基地参观

浏览:19作者:2021/11/12 06:4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自主性,了解临港新片区创新创业政策,20211110日,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学员们参观了海洋高新孵化基地。

海洋高新孵化基地以国家海洋科技产业发展战略和上海市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为指导,以海洋科技研发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为打造国内“海洋高新科技聚集区,海洋科技创新区,海洋科技人才培养区”,最终建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可持续发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园区。


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园区“坚守理想、担当使命”主题宣传馆。从党的十四大提出把上海建设“一个龙头,三个中心”的重大战略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每一步都在不断创新。同学们了解了临港新片区的重点产业布局,其中包含前沿产业区、国际创新协同区、生命科技产业区、综合区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开创区等等。



随后,工作人员着重介绍了孵化基地海客空间概况。从孵化器资质认定、“创业孵化基地”认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留学人员创业园”认定三个认定讲解了孵化基地的发展史。孵化基地的服务体系,为创业人员提供场地、平台,同时提供四个支持:科技加速支持、创业运营支持、金融财税支持、人才服务支持,覆盖企业创立、发展到成熟的各个阶段,大大服务了创业团队。随后展示了孵化基地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集成电路、跨境贸易的企业面貌。


工作人员从大学生创业方向、思路、创业规划等几个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益于发展的建议,同时介绍了创业孵化基地的入驻条件及临港新片区的优惠政策。同学们也就关心的问题积极进行了提问沟通。



通过这次参观,学员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亲身体会了创新创业对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推动作用,为创新创业营的学习与实战路演打下了稳定的基础。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