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再启新征程!

浏览:36作者:2021/11/14 09:36

 直属党支部主持工作副书记 何宁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会议审议通过了“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对党百年伟业的全面总结,也彰显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善于总结,审慎思考,勇于革新的优良工作法宝。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再一次让全党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让我们对明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充满了展望和期待。

 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中外合作办学的社会主义方向,潜心教书育人,认真服务师生。要认真履职,带头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学院直属党支部的活力,主动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电机大学梦的美好蓝图,为把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积极奉献力量。



 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  李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会议深刻认识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作为一名辅导员,如何立足个人实际工作,贯彻全会精神,增强自我履职能力,是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点思考。要提高个人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此外,还要坚守好思政教育的核心前沿阵地,不断探索学生工作规律,尤其是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学生的思想特点,丰富育人载体,提高育人成效。



 学生预备党员:中德1822 徐涛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推进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作为学生,更要立足自身,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入党积极分子:中德1923 陈禹廷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得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发展的奇迹,这些足以让我们信服,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凯劳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如何围绕国家产业发展需求对国际化、专业化人才培养的需要,学好专业知识,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是我的使命和责任。要高举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忠于国家,服务人民;还要时刻提醒自己树立忧患意识,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历史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奋斗,为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的荣光。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