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促成效—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浏览:29作者:2021/11/25 11:32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共列出6项民生项目和4项发展项目,以“干部党员带头干、党员师生引领干、 普通同学跟着干”的实践原则,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学院党政班子与学生座谈会)

一、立足急难愁盼,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学院多次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学生思想和学习动态。11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学生代表再一次面对面,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在课程学习、出国留学、宿舍管理等各方面的情况,掌握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事、烦心事,对照学院党史教育办实事清单,检查民生项目实际效果,切实提高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在校学习的幸福感。

二、发挥朋辈帮扶作用,促学院学风建设

新进党员博士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日常科创团队培育、专业课程答疑、专业大赛指导等方面走进实验室、走进学生生活园区“德泰书院“,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托底”和“拔优”双向发力,营造良好学风。党员教师张泽坤利用周末组织学生队伍进行机械类计算机二维和三维绘制竞赛赛前集训,帮助同学备战“上图杯”,并获得良好成绩。

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组织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的预备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以“如何克服个人学习困难”、“如何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科创比赛”、“高数、德语等重点学科学习心得分享”为主题,面对面为同学答疑解惑。

(党员教师、博士张泽坤指导“上图杯”)

(学院大四学生分享如何开展科创)

三、发挥语言及专业优势,促区域党建联建

党员教师苏庆刚、高羽响应组织号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我是党员做先锋”活动。苏庆刚老师将科教育人理念延伸到临港实验中学的共建服务中,为中学同学们讲解ICT原理,无人机驾驶原理等,极大提升了中学生们对科创活动的兴趣,起到了良好的科教育人效果。高羽老师在与临港一小共同开展的“儿童大学”项目中,多次利用休息时间赴学校为小学生们进行科普教育宣传,耐心细致为同学们讲解,深受小朋友喜爱。



支部与临港海音幼儿园支部为结对共建单位,结合海音幼儿园特殊儿童教育、劳动与科技教育等需求,辅导员李玲、钱昆鹏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劳育基地共建”、“特殊儿童满天星”、“无人机科创启蒙”等志愿服务活动, 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有利地推动了区域教育联动和党建共建。

(学院赴海音开展劳动与科技志愿服务)

四、开展丰富多彩学生活动,掀起党史学习高潮

以德泰书院为平台,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进围合,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同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学生党建中心主办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奋斗百年路、演绎新征程“红色话剧表演等系列宣讲、展演活动;学习部面向大一新生组织学业帮扶;科创部开展“创意焊接、乐观拼接”科创活动;心理社团针对在德同学面临的学业与疫情压力,持续开展跨国心理援助活动等。通过学生的广泛参与,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上了高潮。

(德泰书院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重走长征路”)

(“奋斗百年路,演绎新征程”红色话剧表演)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