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中心带你一起参加围合

浏览:28作者:2021/12/24 08:49

1217日下午六点,凯劳学院党建中心在德泰书院举办了围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中非关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中德2122的沈龙涛同学。参加活动的有21级的8名同学及党建部部员。

活动伊始,沈龙涛同学首先从历史角度强调了中非的友谊源远流长,又回溯了中非近年来的友好交流,着重介绍了以坦桑铁路为代表的援非典范。接着,他又以中非经贸合作为切入点,在分析当下中非经济合作共赢形式的同时,启发了同学们对全球经济化局势的思考。最后,沈同学由点及面,深度剖析了中非关系背后丰富的内涵,即以己之力,互助共赢,造福世界。以宽广博大的胸怀去怀抱帮助我们的朋友,推动中非合作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并坚持捍卫公平正义,维护中非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这才是真正的大国担当。最后,在观看完一段总结性视频后,本次学习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在聆听了沈龙涛同学对中非关系的详细介绍后,对中非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对当今中国、当今世界的发展格局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

中非关系的友好是双方共同的财富。全面深化中非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的长期战略选择,也是新世纪中非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提出要坚持携手构建更加紧密地中非命运共同体,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观点。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懂得关注了解国家在外交上的实时战略决策,并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为国家在世界舞台上闪烁异彩做出贡献!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