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招(一)|缘于此,起于航!

浏览:72作者:2022/02/27 09:57

袁航

上海电机学院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

毕业于上海宝山中学

各位老师,同学,以及有意向报考我校的小伙伴大家好!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考季,回想起三年前的我,也是通过上海的春季招生进入了我校,进入了凯劳学院的大家庭。回想当初,如今仍感同身受、千感万概。凯劳学院作为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十分雄厚的软硬件资源,所以我综合了自己的兴趣和分数后,选择了智能制造类的机械电子工程为我的专业。

对于我们学院而言,作为学生的留德平台,教学语种为德语,而大部分的同学和我一样,在此之前从未学习过德语。所以在面试环节,对同学的英语水平是十分看重的,因为这也侧面反映出了同学的德语学习能力。于是,这让校测前的准备就显得格外重要,在校测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加上一定的临场应变能力,我顺利地通过了校测,正式成为了一名电机学子。


智能制造类有三个专业,分别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以及物流管理。这三个专业的培养方向各不相同:

电气专业旨在培养从事电气工程设计与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项目管理与技术服务的人才。机械专业则能够在智能制造领域内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开发、机电系统控制集成、项目管理与技术服务。而物流专业是培养能够在相关领域从事物流运营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规划、物流技术与信息管理的人才。

尽管三个专业的专业课、培养方向都不尽相同,但是对于三个专业的学生而言,在大一时最重要的课程都是德语以及高等数学,所以可以将春考结束后的长假期利用起来,进行德语或者高数的预习,这将大大减少大一上学期的学习压力。

而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在凯劳学院还可以参与到各式各样的党建、科创、实践、志愿、美育等活动中;班干、团干各类学生干部的竞选;博学、笃行、卓越、校友奖学金的申报答辩等等。参与到这些中去让我在课堂外也提升了国际视野,增强了个人能力。


从班长、班助,到学生会团副、德泰书院管理;从班会到市级学生代表大会;从活动的观众席到台前再到幕后,三年来,我的大学生活是精彩的、是充实的、是无悔的。如今又将有新同学成为凯劳大家庭的一份子,我相信伴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我们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我在凯劳学院等你!我在上海电机学院等你!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