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招(二)| 风景这边很好

浏览:98作者:2022/02/28 02:00


黄旖麟

上海电机学院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2021级学生

毕业于上海市宝山中学

  我是来自上海市电机学院的21级大一学生,2021年通过春考进入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

  良禽择木而栖,选择合适平台。1.在选择院校与专业前,需要辨析分数段内各学校提供的专业详情;2以发展的眼光比较各专业的社会需求和就业稳定性,或借助官方数据或者请教专业从事人士,借巨人之肩、养长远眼光,为未来开路。

  春招面试也要认真对待,有礼自信。认真审题正常发挥,有理有据有的放矢,相信你自己,表现你的高素养。

  于是,我选择了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随着我国人工智能提升、尤其是电力电子微机控制技术高度智能化,工业电气自动化已成为现代工业发展的基础和主导,企事业部门急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同时本专业作为上海电机学院的重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施一流,实习实训基地配套设施完善。毕业生就业市场容量大,前景广阔,工作环境好,多年来一直被人才市场列为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更喜人的是凯劳学院为中德双方合作办学,可以同时获得中德双方的优质教育资源,若成绩优异,可以有机会前往德国留学深造。

  

  大学学习和生活充实而暖心。目前大一的主要课程有综合德语、高等数学、ICT等基础理工课程。大二课程中我们将逐渐深入专业课内容,如电路、软件硬件、电气基础理论等。除专业必修课之外,校方也提供了丰富的选修课程,如西班牙语、法语、环境设计、工业4.0等,学生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辅助课程提升自己的能力。



  走进象牙塔,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自立,大学自由度很大,学生更需合理安排节奏、独立自主学习。

  德语学习TIPS(仅供参考):

  1、融入新文化

  2、精准每个词

  3、用德语思考

 踌躇满志的你们,选择合适你的未来,美好在前方!

 已然成功的我们,充实最宝贵的四年,康庄更璀璨!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