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总支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牢记两会新使命 迎接壮丽新征程”线上宣讲活动

浏览:25作者:2022/04/06 10: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强化责任担当,202241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校寻初心学史明志宣讲团成员胡文浩,通过云上思政课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了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活动。

围绕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五个方面,胡文浩深入浅出,进行了详实的领学,线上同学们积极回应、热烈互动,在学习了解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同时,也获得了极大的鼓舞。

胡文浩的领学,内容丰富,有效帮助同学们将先进理论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党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才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贡献。

听了胡文浩同学的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宣讲,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了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当今青年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国家政策,为中国经济腾飞做出贡献。

--中德2122 姚力华

宣讲中提到稳的重点要放在稳住经济运行上,确保增长、就业、物价不出现大的波动,确保金融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相互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才能为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创造稳定宏观环境,才能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创造良好预期。在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要稳住良好的学习作风,同时不断的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创新,并取得进步。

--中德2121 龚睿超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云上思政课是学院在疫情防控校园准封闭管理背景下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与创新,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院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引导同学深刻领悟青春的价值在于奉献与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