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劳学院举行抗疫志愿者工作交流会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

浏览:28作者:2022/05/02 12:4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429日晚,凯劳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云上抗疫志愿者工作交流会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凯劳学院院长刘军、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何宁、副书记副院长苏庆刚、学院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同学参加启动仪式。

刘军主要围绕抓牢疫情防控和做有为青年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前期的防控成果离不开所有同学的努力,希望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共度疫情难关,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相信科学,共克时艰。同时指出,劳动节与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同学们应主动承担青年责任,要成为劳动者而不是享乐者,在家的同学多为父母分担,在校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学生干部和先进分子要做好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树立凯劳学子的良好形象。

苏庆刚以及党员代表王梦媛同学分别交流了在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和感想。苏老师提到关于志愿者的定义:不是为了报酬,主动承担志愿活动的人。他认为,志愿是主动性的,对于防疫工作上的困难要视作自我修炼。一切真知出自实践,实践中思考得越多,越能得到提升。他倡议同学,要将五四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结合在一起,要有青年人的担当和朝气。王梦媛认为志愿者、同学们、老师们互相都会形成比之前更加亲密的关系,大家的默契逐渐提升,所有人并肩作战,凝聚抗疫合力,最终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何宁作总结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青年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她强调,在疫情期间,凯劳学子应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断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2022年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实施方案》主要涵盖七项内容,包括优秀抗议志愿者事迹分享会、抗疫电影欣赏、家庭厨艺争霸赛、志愿服务、小海鸥朋辈帮扶、文明寝室评比以及求职面试工作坊等。学院将及时总结和提炼工作亮点,传播劳动教育正能量,在抗击疫情背景下营造人人都是劳动者、人人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