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德电影展播及影评

浏览:10作者:2022/05/06 12:00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德两国文化,促进民心相通,由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优秀中德电影展播及影评评比活动五一节期间继续进行。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本周精彩的电影内容和同学们的影评吧。

最近我们观看的影片为《中国医生》、《心灵厨房》、《我和我的父辈》。其中《中国医生》是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前线,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我和我的父辈》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以世代为坐标安排结构顺序,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

当代青年从前辈的手中接过了革命的接力棒,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梦想矢志前行。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青年一代应当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如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所指出,在与世界各国青年的交流合作中,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外国语学院 英语1911班 李依淼 评《我和我的父辈》

你们是怎么说服一千万人待在家里的?这是一个无数外国记者提出过的问题。这份胜利是因为我们相信中国医生。把眼光放向未来,只要过好每一天,才真正不负他们的努力。” 

——中德2122黄旖麟 评《中国医生》

路过盛开樱花的人们都不会忘记,有一群医生以逆行之姿,挽救众生。

——中德2121刘文华 评《中国医生》

爱国不是号召性的,不是被动的,不是非此即彼的,而是单纯的情感。

——中德2023赵艳 评《我和我的祖国》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