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德电影展播及影评(三)

浏览:10作者:2022/05/13 03:58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德两国文化,促进民心相通,56-7日,由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优秀中德电影展播继续进行。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本次精彩的电影内容和同学们的影评吧。

本次欣赏的影片为《维多利亚Victoria》和《这个男孩必须被释放》。其中《维多利亚Victoria》讲述了维多利亚初到柏林,在索纳和他的三个伙伴的带领下游荡在夜晚的柏林,经历了从浪漫到悲剧的命运转变的故事。《这个男孩必须被释放》讲述的是一个胖乎乎的九岁小男孩汉斯彼得,在家人和亲戚们的庇护下成长的故事。

同学们用最言语讲述了最触动心灵的瞬间带来的启示。一篇篇构思新颖、富有真情实感的文章跃然纸上,我们也从同学的作品中看到了优秀影片在大学生心中的模样

电影没有高超的运镜,没有绚丽缤纷的特效,简单的平铺直叙,朴实的表达手法,最真实的情感表达,情节的跌宕起伏跟随这主人公的心情一同变化,普通而真实,简单而直击灵魂,这里充满了年轻人的轻狂,兄弟之间的两肋插刀,男女之间的赤忱的爱和普通人面对其中发生的各类事情的无助,恐惧与迷茫以及无能为力的愤怒。

——中德2021陶子龙

评《维多利亚Victoria

她只是向往自由,想从压抑的循环往复中解脱,却忽略了道德的底线。无疑她是一个悲剧,经历了短暂的光明后陷入无尽的黑暗,怎么不让人惋惜深思呢。

——中德2021张葭媛 

评《维多利亚Victoria

无论生活幸运或者恶运,人心终将归于平淡与温暖。

——中德2122黄旖麟 

评《这个男孩必须被释放》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