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先锋(三) 机会总是光顾有准备的人

浏览:46作者:2022/05/13 03:48

姓名:丁汉威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班级:中德1822

大学期间任职:任职过学院宣传部副部长,中德1822班长。大学期间在滴水湖当过志愿者,在小剧场登台演过小品,也参加过多次学院德语角活动等等。

转眼间,四年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在这总结一下大学四年的得失,发现遗憾的同时也在发现着美好。

学习经历:努力经历,努力积累,终会打开一扇窗!

大学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在我走进校园时,还在想着怎么玩怎么玩的,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学仍需努力认真的学习。当时我们学院还叫中德学院,顾名思义,是要学习德语的,因此我们花费了一年时间打基础,第二年努力让自己的德语水平达到德国标准,我们都在拼命的努力,最终我也是勉强够到了那个门槛。可惜天灾人祸,疫情来临了,我们的出国计划遭到了搁浅,看到出国已经是遥遥无期,我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考研,奈何基础薄弱,大学期间也没有注意数学和英语的学习,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我落榜了,在走出考研考场后的那个晚上,我其实已经知道我这次多半是考不上了,我看微信群里面老师们发的招聘信息,我就想,现在找工作也不晚啊,于是第二天我决定开始行动。

在我们学院,学业确实是要重一点,但是不要反感,路都是我们自己选的,学长学姐们也都走过来了。大学里面每一门课都有它的道理,不能把有些课当成所谓的水课,我们在德语方面付出了十分的努力,对其他课程,不能有能过就行这样的想法,因为当你有了这样的想法,就很有可能就挂科。同时也不要错过大学里面的社团等活动,积极参加社团,学生会等组织,他们会让你确切的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不一样!

求职经历:不断尝试,不断总结,求职终会上岸!

首先好好完善自己的简历,做到简约的同时,也要做到全面,不能有错别字,不然就贻笑大方了,写好自己的专业技能,最好能让HR一眼就看得见。然后就是投简历了,因为我找得比较晚,已经错过了秋招,所以我就在我们年级的微信群里面翻找企业,当然,老师发在群里面的企业肯定都是经过学校、老师一层层筛选过的,我们放心大胆的投简历就行了,我当时就把我们群里最近一个月的企业都投了一遍。没过几天,我就收到了多家企业的面试邀请。

因为疫情当下,我们协调好双方时间进行线上面试,我到现在还记得我的第一次面试,面试官人很好,问我的问题也是很基础,但是我太紧张了,那种一眼就能让人看出的紧张,面试官也在最好好意的提醒我太紧张了,再接再厉,随后经过多次面试,线上视频面试,电话面试,线下面试等十几次,也收到了几个offer,不太满意的我又在各个招聘APP上找企业,不管是HR来找我,还是我毛遂自荐的向某家公司投递自己的简历,又经历了几次面试。就这样到最后,我也选择了最适合我的企业进行了签约,现在一边实习,一边进行着我的毕业设计。

我的求职心得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但机会总是光顾有准备的人的,大家早做准备,一定可以遇到自己心仪的企业。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