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劳智能制造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和求职经验交流会

浏览:75作者:2022/09/20 02:16

为积极应对严峻就业形势,强化毕业生积极就业意识,加强就业环节朋辈交流学习,9月16日,凯劳智能制造学院面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举行就业动员和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就业负责老师李玲主持,学院还邀请了2022届成功应聘上海白玉兰烟草集团的徐涛同学为毕业生做求职经验分享。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庆刚老师围绕“早定位”、“早行动”结合个人求职和工作经历首先对同学们进行动员。

在“早定位”方面,苏老师结合近几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管是直接就业、还是考研、考公、考编、参军、出国留学等,他希望同学们要关心自己的就业问题,尽早做好相关准备。尤其对于考研、考公的同学,建议大家“两手抓”,一手抓考研、一手抓就业,以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定因素对就业的影响。

在“早行动”方面,苏老师建议大家在“做简历”“投简历”方面发力,充分利用好校招,利用好校内资源,主动将个人的发展与临港发展的大契机,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结合,在毕业就业的关键环节实现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生理想。

李玲老师以“顺利毕业”、“满意就业”为毕业季目标,以“准确心态”、“准确方法”为求职主线,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坚持“机会+努力”的求职心态,把握就业关键期,充分利用学校、家庭、个人的社会资源,早定位,早行动,早就业。

最后,徐涛从制作简历、如何准备面试尤其是结构化面试、如何充分利用应届生身份尽早求职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毕业生要把握好求职中的重要信息,既要写好自己简历的关键信息,又要把握好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与会同学还就自己感兴趣的烟草集团的面试等进行了交流。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