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劳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演讲比赛

浏览:33作者:2022/11/05 07:41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秉承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信念,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现将开 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上海电机学院共青团员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比赛。

比赛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比赛时间

2022 10 月—11

比赛形式

初选环节:凯劳学院组织选

拔后,产生13名选手参与决赛,并推荐上报参赛作品(含视频、演讲稿和报名表)

决赛环节:晋级决赛选手由校团委组织评委打分,评出相关名次

评选要求

在主题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可立足工作和学习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可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抒发情怀;可通过讲述身边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引导团员青年永葆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体现担当本色。

在内容上,要观点正确、结构合理,情感真挚、内容鲜活; 要按照小切口、大格局的思路和要求,以小见大、立意高远;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入情入理、生动活泼。

在形式上,初赛提交的作品及决赛现场演讲均不超过5 分钟,演讲稿不超过2000 字,可运用PPT 辅助展示,辅助展示不可播放视频,不能添加背景音乐。

集中评选(117) ,通过进行上交材料,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一等奖获得者推荐参加市级比赛。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