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 凯劳“小叶子”的进博风采

浏览:32作者:2022/11/13 10:20

 随着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圆满落幕,我院的“小叶子”也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任务,今天我们有幸邀请了来自中德2023班的胡文浩同学来分享他在进博会做志愿者工作的一些感想。胡文浩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积极参加活动;同时还曾任凯劳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在学习与工作上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曾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博学奖学金二等奖,励德奖学金,笃行特等奖学金。

 小叶子档案

班级:中德2023

姓名:胡文浩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宣言:前进不止,奋斗不息

职务:中德2023班团支书、学习委员、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校大学生“寻初心”“学史明志”党史宣讲团成员

人物专访

Q1:是什么促使你加入到进博会的志愿者中去呢?

A1:参加进博会是奉献是奋斗,也是抗疫精神的传承。今年上半年我选择在三十二宿做一名抗疫先锋队的一员给大家送物资和发放抗原,维护核酸秩序。

2022前半年,家国情怀根植在每一个电机人的心里;2022后半年,我依旧想用奋斗的姿态为国家的荣耀做贡献。以青年之力为进博添彩。

Q2:你对中国未来与世界携手共进有什么展望?

A2:借力包容性开放,克服发展赤字。进博会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一扇窗口,为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发展赤字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是中国为解决全球发展赤字提供的“中国药方”,有利于向最不发达国家分享发展机遇,助力最不发达国家拓展中国市场,加快融入全球经贸网络,促进本国经济发展,提高国际地位,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借助这个平台,中国积极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共享发展机遇。扩大了对最不发达国家进口,配合针对性的帮扶性贸易政策,有效激发最不发达国家内生增长动能,助力破解全球治理的发展赤字,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另一方面,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纾困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借助此次进博会,展现了中国与世界携手共进的坚定决心,愿意与他国分享抗疫经验和疫后经济恢复的经验。

Q3:作为一名小叶子,同时也是一名重点发展对象,你有哪些寄语想要送给同学们?

A3:作为一年级的小叶子也作为00后,00后站上世界舞台,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是用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百年前的新青年和你我同样的年纪,百年后的新青年也应该和先辈们一样不怕苦、不怕累,志愿服务不仅是奉献,更是脚踏实地做好手中的事,看似微不足道,却又至关重要,在进博会中展现青年志愿者的精气神,用朝气和努力为进博会添彩。

Q4:当下正值建党101周年,作为一名重点发展对象,你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具备哪些优秀素养?这些优秀素养又在志愿服务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A4: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1.正视现实,有所作为。2.小事做起,持之以恒。3.勇于承担,敢为人先。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 。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第一,对党和组织的忠诚;第二,对事业的执着;第三,对社会和人民的热情。

个人感想

作为一名平凡的大学生,能走进“四叶草”感受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能成为电机“小叶子”站上国际舞台,迎接来访的四海宾客,我感到十分荣耀和自信。

本届进博会,热闹非凡,观展来客络绎不绝。我的岗位是特色小吃馆的秩序维护。面对偌大的场馆,观展来客的许多问题和排队秩序都需要我们的解答和指引,主要集中于“某个场馆怎么走?”“这个展台在哪?”“共享休息室能不能充电”等。这些问题我已熟记于心,并一一解答。而观众们的一声“谢谢”,让我心中充满的温暖,也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让观展的朋友们得到最明了有效的回答,是我志愿服务的个人目标,而每一次的引导,都让我增长经验,不断成长!

参加此次进博会,我的初心是在志愿工作中展现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在志愿服务中感受个人价值,获得成长和进步。但在进博会的志愿服务中,我发现我获得了更多。在一次次引导中锻炼得更加熟练的交流能力,与各位“小叶子”建立的友情以及助人为乐,奉献自我的快乐都是我成长和学习的财富。向前进,博青春,期待明年能继续书写进博会的故事,能继续为进博贡献青春的力量!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