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二十大 以一流党建推进新时代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 ——凯劳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浙江科技中德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 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10作者:2022/11/14 08:1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11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以“学好二十大,以一流党建推进新时代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学共建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凯劳学院副书记苏庆刚和中德工程师学院副书记李成伟共同主持来自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组织的80余名党员齐聚云端,联学共建,互促提升。上海电机学院党委组织部、工业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的领导与党员线下参与观摩。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与中德工程师学院同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中德联盟高校成员, 双方经常性沟通交流,共同研讨中德合作办学工作。本着“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的原则,此次两个学院直属党支部以学习二十大为契机进行联学共建,凯劳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何宁与中德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范佳静代表双方党组织进行了“党建共同体”云签约。

在书记领学环节范佳静做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以铸魂育人为使命 持续提升育人能力》的主题报告。她从对比分析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报告框架出发,引导党员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报告十五方面的主要内容重点结合报告第五部分“科教兴国战略”,从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加强政治学习、作为一名教师如何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成为学生引路人的角度畅谈了如何铸魂育人持续提升育人能力,赢得线上线下党员们的强烈共鸣。

何宁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构建新时代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体系》的领学报告中以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为开头全面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关于党建的重要部署并从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党建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当前中外合作办学党建的短板、不足及原因分析、新时代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院系党建工作体系构建与实施途径几方面系统论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的指引作用。

在学习交流环节双方党员教师代表就“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如何更有效结合”、“学生党员发展标准与培养过程”、“党建特色品牌创立”、“如何针对出国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赵红霞还就出国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及考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活动最后,凯劳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促进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中心工作非常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要不断加强对外开放,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既要吸引更多德方教授和学生来中国看看,同时引导好走出去的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他希望未来双方开展更多形式的研学、交流与共建,互通有无,互促提升,共同推进新时代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

                                     (供稿:凯劳学院 李玲)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