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劳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浏览:10作者:2022/11/18 08:01

20221115日下午,凯劳智能制造学院邀上海电机学院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冯晓教授作“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此次活动为凯劳智能制造学院校庆“7070讲”香樟论坛系列讲座拉开帷幕,学院50余位师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

 冯晓教授经验丰富,著作等身,他结合自己多年留学经历以及长期从事经济学研究的经验,以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国际视野和自身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有着紧密联系,随着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国际化,拥有国际视野对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有着重要帮助。知天下事,成家国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立足全球,放眼全世界,才能更好把握今后努力的方向。

 冯晓教授以问答对的方式,一边回答同学的提问,一边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方法娓娓道来。他强调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做好时间管理,对自己要有要求,有行动,提升国际视野,看到发展趋势,从而顺势而为,发现机会,抓住机会在动态平衡中找到职业的发展方向。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庆刚表示,冯晓教授作为长者、智者和学者,与师生零距离交流,提高国际视野以及进行职业规划的方法凝练了智慧,同时又紧密结合了学生的实际,为同学们快速找到人生努力方向、提前做好规划、阶段性总结和努力提供了有效帮助。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