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协会举办暖心观影活动

浏览:28作者:2022/11/18 07:55

1113日,心协举办了暖心观影活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经过近两周的线上学习,同学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压抑与焦虑。心理协会为了缓解大家的压力,营造健康舒服的学习生活氛围,举办了暖心观影活动,此次选取的电影为韩国温情电影《七号房的礼物》:一个关于原谅,爱,与救赎的故事。本次活动主持人是来自中德2223班的康志强同学。

康志强同学首先对两周的线上学习生活表示关心,并且向大家介绍了电影《七号房的礼物》的基本内容:本片讲述了一个仅有6岁智商的父亲龙九,为给女儿艺胜买一个水冰月书包,意外卷进一起刑事案件,而后父亲的女儿开始了为父亲伸冤的漫漫长路。女儿在伸冤的路上遭遇了很多困难也遭遇了很多温暖,最终父亲沉冤得雪的故事。

电影如同故事一般娓娓道来,平淡却真挚。同学们沉浸其中,电影没有太多艺术加工的痕迹,交织的情感平淡而深入,逐步渗透观众内心,润物细无声。

即使场地略显拥挤,但观影气氛却很好,影片泪点和笑点结合,同学们时而欢笑,时而又潸然泪下。随着影片进度慢慢拉深,我们一次又一次被感动,也默默反思着:生而为人,理应善良。


 主持人康志强在影片结束后抒发了自己的感想观众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同学们在父爱与友情两方面感受到美好与温暖。虽然故事背景并不美好,但在残酷的现实下我们仍可以领悟到最真挚的情感。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面对各种各样的挫折与磨难,在所难免,但我们不应该因此消沉、埋怨,甚至放弃,我们能做的就是心存期待,加倍珍惜自己的人生,慢慢找到一条正确的路,让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可以保护自己和自己爱的人,强大到可以改变糟糕的现状。

影片像是一部完美童话,童话般的温暖外壳包裹的,是残酷的现实,这些残酷的现实,有的曾经发生,有的正在发生。愿大家在这些残酷的现实面前,无所畏惧,始终对善抱有期待,愿每个人都活在美好与温暖里。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