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

浏览:100作者:2022/11/18 08:41

先进集体

班级:中德1923

班级事迹:中德1923班是一个优秀、团结、友爱的班集体。班级21名同学始终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在思想品德、学习创新、集体凝聚力方面表现出色,成为班集体不断进取的基石。

班级内入党积极分子6人,发展对象4人,预备党员3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班级内多名同学在社区、学校等地承担防疫志愿者工作,获得院校、社区街道的表彰表扬。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智能制造大赛、知行杯、挑战杯、“上图杯”成图大赛等科创竞赛及NX-CAD工程师资格考试等,并屡获佳绩。

班级同学积极服务院校,形成了以班干部为表率,带动其他同学参与学生工作的良好风气,为学校、学院在不同时期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先进个人




01

三好学生

姓名:王凡凡

班级:中德2121

座右铭:自律,清醒,理智,保持微笑。

个人荣誉:

20221月获学生会“优秀干事”;20222月获英语四级证书;20223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29月获凯劳学院博学二等奖;202210月获德语四级;202211月获上海电机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新航星”演讲比赛预赛二等奖

个人事迹及经历:

思想上:树立了坚定且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等精神思想,矢志不渝,笃行不惜。

学习上: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积极主动考取证书,大一平均绩点3.08,体育平均90

生活上:乐于助人,为人热忱;寒暑假兼职,锻炼能力;闲暇时发展坚持兴趣爱好,结交朋友。

工作上:担任班级团支书和院组织部部长,认真负责完成工作,做到组织、班级、学习三不误。

02

三好学生

姓名:时雨婕

班级:中德2021

座右铭: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个人荣誉:

2020-2021学年获得博学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得“三好学生”

202111月获得镐晟奖学金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获得博学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得笃行三等奖学金

20224月获得“优秀团学干事”“优秀疫情志愿者”

个人事迹及经历:该生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与院系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上,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并自大二第一学期起担任学生会副主席。踏实勤恳,认真负责,主要从事院活动组织的工作。在学习方面,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好和运用好专业知识理论,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

03

优秀学生干部

姓名:於靖萱


班级:中德2121

座右铭:何妨风波久?逆水行舟,枕千帆、追赶星斗。

个人荣誉:

博学奖学金一等、笃行奖学金一等

校级比赛:知行杯三等奖

第四届话剧大赛三等奖

翼云杯朗诵比赛三等奖

41届田径运动会4x400m第三名

云健康运动会平板支撑、仰卧起坐2

学联杯辩论赛八强、汇英杯辩论赛八强

院级比赛:德语知识竞赛二等奖                       

昂电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院初赛三等奖

假期健康打卡比赛三等奖

个人事迹及经历:

担任凯劳学院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中德2121班长及心理委员、辩论队领队;

参与社会实践活动60余次、主题团日活动8次、参加团校并结业、志愿者、挑战杯、互联网加、网络文化节、党史微团课等;

作为团副分管组织部、团办纪检部、思政易班工作站,组织开展学生会各项活动及工作;

作为班长及心理委员,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起到同学与老师间的桥梁作用;

作为辩论队领队,组织开展院内比赛及培训,并带队参加校赛。

04

三好学生

姓名:江可欣

班级:中德2023

座右铭: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个人荣誉:

院辩论赛作为领队获团队一等奖

红色地标打卡作为主讲人获院赛一等奖

新航星辩论赛中作为院代表队获校优胜奖

创新创业训练营中作为主讲人获校级路演三等奖

作为主讲人参加知行杯获得校级三等奖

成为顶程教育有限公司实习生

因绩效突出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

获得2022年博学奖二等奖学金

获得2022年笃行奖二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及经历:现任中德2023易班班长,曾任党建中心副部长,科创部干事,校射箭队成员,校创新社成员,校辩论社成员,并多次担任院辩论队领队及比赛评委,院航模队成员;

2021年德语角社团主发起人。

05

三好学生

姓名:刘文华

班级:中德2121

座右铭:毫端蕴秀临霜写,口齿噙香对月吟

个人荣誉:

德语知识竞赛三等奖

中德电影展播及影评大赛一等奖

二十大知识竞赛第一名

知行杯校赛二等奖

博学奖学金三等奖

翼云杯朗诵比赛三等奖

个人事迹及经历:刘文华同学现任凯劳学院书院团队负责人和中德2121班学习委员。在学生会的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积极服务学院和同学。在学习中,她严格要求自己,掌握学习方法和学习节奏,最后获得博学奖学金的三等奖。她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和商科创业竞赛。思想上她始终坚信,在生活中全面发展自我,能够让生活有意义,活得深刻,活的出彩。

06

三好学生

姓名:张德辉

班级:凯劳2022

座右铭:行百里者半九十

个人荣誉:

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站优胜奖

蓝桥杯B组省赛二等奖

2022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三等奖

全国计算机二级优秀证书

上海计算机三级证书

参与创新创业项目获市级立项

主要事迹: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学习成绩优异,在学院里树立了拼搏榜样。在思想上积极向上,尽职尽责履行共青团员的义务。他特长突出,勇于挑战自我,热爱算法竞赛,并长期组织队员参赛与集训。披荆斩棘,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满载而归。该生同时也乐于助人,在学校和社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他人,抗疫时刻等都有他默默无闻的身影。

07

三好学生

姓名:闻豪

班级:中德1922

座右铭: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个人荣誉:

大一大二共获得两次博学特等奖,两次博学一等奖,大三获得博学一等奖。

个人事迹及经历:

热爱学习,大一至大三平均绩点3.98,获得了英语6级、德语四级优秀和德语的C1证书;热于助人,大三担任小海鸥数学讲师,现担任小海鸥物理讲师,乐于和同学一起讨论学习;

曾作为志愿者维护食堂秩序,帮新同学入校搬行李等;2021年暑假在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 担任项目助理,参与学习并帮助工程师完成电气开关柜二次图纸的设计与审核。

08

优秀学生标兵

&

三好学生

姓名:胡文浩

班级:中德2023

座右铭:前进不止,奋斗不息。

个人荣誉:

博学二等奖学金;笃行特等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励德助奖学金;

2022年九月获得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本科组初赛三等奖

2022年六月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上海市优胜奖

2022年六月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金奖

2022年六月获得“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校赛三等奖

2022年三月获得2021年度五四团内评优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和优秀防疫志愿者三项称号

2021年十二月获得2020-2021学年上海电机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路演比赛三等奖

2021年十一月获得2021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1年十一月获得上海电机学院第八届“昂电杯”大学生职业规划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初赛一等奖,校级银奖

2021年十一月获得上海电机学院第四届话剧大赛三等奖

2021年九月成为上海电机学院“寻初心”党史宣讲团成员

主要事迹:

思想方面: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共产党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并在202110月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中党培训工作方面;担任中德2023班团支书,学习委员,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等。

学习方面: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主动好学。通过各种途径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挑战各类比赛。

生活方面:他积极热情,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在上半年疫情期间不论什么时刻他都冲锋在前,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09

三好学生

姓名:丁伟

班级:中德1923

座右铭:最重要的事情,是解决问题。

个人荣誉:

201810月,获得院级辩论赛一等奖

20219月,获得博学三等奖

202110月,获得院级学习先进个人

202111月,获得镐晟奖学金

20229月,获得博学二等奖

202211月,获得校级三好学生

个人事迹经历:

丁伟同学自入校以来,在思想上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奋斗方向,积极上进,务实求真,乐于助人。在学习上,勤奋好学,潜心钻研,认真刻苦,求知欲强,多次获得奖学金,不仅熟练掌握了本专业的知识,还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掌握多方面的技能。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疫情期间,主动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乐于奉献,服务同学。

10

三好学生

姓名:赵艳

班级:中德2023

座右铭: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个人荣誉:

2020-2021年博学奖一等奖

2021-2022年博学奖一等奖

2021-2022年博学奖三等奖

校内创新创业校训练营三等奖

个人事迹及经历:

大一任中德2023心理委员,中德学院党建中心干事,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参与德泰书院的党建围合。2020-2021学年取得绩点3.91

大二担任凯劳学院党建中心部长,凯劳2121班班助。参与小海鸥,担任讲师,带领同学们提高德语成绩。积极开展每周一次党建围合活动,并取得好的成效,此外协助,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展。活动成果有,协助学院开展红色地标打卡活动,所在小组取得成果展示第一,举办榜样6的学习活动,组织观看线上直播,以及开展建党百年红色精神学习系列活动。2021-2022学年取得绩点3.85

11

三好学生

姓名:谢鸿浩

班级:中德2122

座右铭:与其苟延残喘不如从容燃烧

个人荣誉:

博学一等奖、寒假假期学习打卡三等奖,通过CET4、年级同专业绩点第一、年级绩点第二

个人事迹及经历:

思想方面: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一心想向党、由共青团员转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期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工作方面:担任凯劳学院团学纪检部副部长和中德2221班班助,积极配合老师管理学生服务学生。

学习方面:学习态度端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理解和运用专业知识理论、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学习课外知识,与课内知识相结合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12

优秀学生干部

姓名:石玺宝

班级:中德2023

座右铭:知识 冒险 音乐

个人荣誉:

国家励志奖学金,博学奖学金一等奖,笃行奖学金二等奖,获得德语B2证书,德语四六级、英语四级证书。

个人事迹及经历:担任中德2023班班长,中德2121班班助。在校期间学习上进,服务同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假期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累社会经验,2022年暑假期间参与对一对落水夫妻的救援。

闲步碧海沙

潮涌海草踏

任凭风浪大

追梦赴天涯!

优秀的凯劳学子们

勇担青春使命

做砥砺前行的勇者

博观而约起 厚积而薄发

让我们一起向榜样学习

全面发展

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