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建交50周年文化交流节闭幕式

浏览:10作者:2022/11/19 10:49

中德建交50周年文化交流节

闭幕式

20221116日下午四点半,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闭幕式于凯劳学院101会议厅举办。

      出席本次闭幕式的有:何宁书记、苏庆刚副书记、邵兵副院长、张艺群老师、滕宇老师、获奖代表以及各班观众同学。

文化在交流中融合,在碰撞中交汇。在本次中德文化交流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如德语诗文朗诵、翻译、中德电影展播及影评大赛等各类活动,既充实了学习生活,还对中德文化差异有了进一步了解,感受到了德国文化的魅力,同时学习与交流了相关知识,可谓是一举三得。

随后播放的视频展现了此次中德文化交流周活动的精彩片段:在活动开幕式上聆听PitHeltmann先生的发言,同学们用德语积极提问交流;在壹书屋与来自上海德国中心的首席执行官兼主席克里斯蒂安·佐默尔(Christian Sommer)先生、来自德国劭合律师事务所的高级法律顾问菲利浦·拉扎尔(Philip Lazare)先生和现任德国伦茨集团亚洲总裁、执行董事以及中国区总经理的谢卫东先生深入交流;在中德翻译竞赛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词汇水平;连线赴德留学生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为我们带来了独特的中德文化交流体验;朗诵比赛中我们听到了学生们标准的发音与富有感情的朗诵,展现了同学们对德语诗文的热爱之心,以及对德国文化的深入理解。

颁奖仪式

有一批同学在活动中表现优异,学院特此向同学发放奖品和证书。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外国语学院两位同学献上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演唱歌曲a million dreams和德语诗歌朗诵,清澈的歌声和轻松低沉的朗诵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活动结束之前,何宁书记也登台发表了讲话。何书记表示,虽然因为疫情,活动有所推迟,但是学生们对于中德文化交流的热情在延续。感谢学校提供的展示平台,让我们近距离地了解两国文化,风土人情,扩展学生的眼界,有效提升国际视野。将学生们学习德语的能力与知识展现出来。

活动最后,获奖同学和各位老师合影留念,为本次中德文化周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中德文化交流活动,或许只是学生们学习中德文化的起点,以后每年都会举办中德文化交流活动,在中德文化交流碰撞中学有所获,成为中德两国优秀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传播者。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