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劳学院参加“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浏览:10作者:2022/11/20 09:20

线上报告

1117日,由浙江科技学院主办的“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顺利举行。来自18所国内外高校、70多位长期从事国际合作工程教育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会议的方式,围绕“国际合作为未来培养卓越工程师”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我院柯磊老师受邀作了“中德应用型本科物理实验教学比较”的专题报告,围绕中外合作工程教育的特点和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构建,介绍了我院物理实验课程如何根据专业目标整合教学内容,构建模块化、层次化教学模式,强化教师的工程背景和跨学科教学的水平,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学者自由畅谈中外合作工程教育在新的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深入交流各国各校在中外合作工程教育中采取的新颖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

 会场合影

 本次国际研讨会气氛热烈且富有成效,加强了国内外高校在工程教育领域的互联互通,拓宽了中外合作工程教育的视野和路径,有利于促进工程教育进一步高质量、国际化发展。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