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部开展高数小海鸥帮扶活动

浏览:45作者:2022/11/20 09:03

 高尔基曾说过“学习并不等于就是模仿某些东西,而是掌握技巧和方法”。为了解决大一新生在高数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帮助同学们正确掌握高数知识点和技巧,本次小海鸥帮扶活动邀请到了中德2121班的龚睿超学长为大家讲解不定积分的知识。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认真听讲。

 小讲师首先带我们仔细探究了积分的定义,将积分的内容细致地拆分开为我们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询问着同学们对积分是否存在不理解的地方,纠正学生关于积分错误的书写方法。随后小讲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找出来的各类例题,重点讲解了推导过程,并且为各位同学介绍了自己所总结的一套关于积分的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接着小讲师通过思维导图讲述了不定积分的主要学习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积分知识点。然后用几道竞赛习题考查同学们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得了解不定积分,虽然这些题有些难,但也让同学们对积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使用所讲到的内容去解决积分的难题。小讲师的讲课节奏紧凑,内容从浅到深,从小到大,层层递进,让同学们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提升。

  这次帮扶活动,着力为大一新生解决了学习中高数遇到的问题,让大家结合学长学姐所曾遇到的问题总结出来的方法,进而更好地提高自身的高数成绩。学期过半,希望同学们及时梳理重难点科目,查漏补缺,小海鸥每周与大家不见不散,一起努力。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