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劳学院举行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浏览:48作者:2022/11/20 09:14

20221118日,为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中德212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午14点,大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帷幕,参赛成员借助PPT、肢体语言、口头演讲等方式信心十足地畅谈起各自的职业生涯规划。每一位参赛者都需现场展示自己的PPT、职业生涯规划策划书作品、演讲以及现场提问答辩。他们在演讲中放飞梦想、畅谈未来,他们认真专注的眼神透露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许多参赛选手通过SWTO分析、霍兰德职业测试进行自我及就业环境剖析,找出自身优势劣势,并详细具体地制定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短期,中长期目标和可行、连续、具体的实施计划。在评委老师提问环节,选手们从容不迫,以敏捷的思维和精彩的言语对问题一一解答,阐明了各自职业规划的方向和重点。每一个参赛作品都思想新颖独特、各有千秋且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选手们自信大方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有的选手表现不理想或职业规划书内容不合理,评委老师们犀利指出后耐心讲解,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八名参赛选手以其极富表现力的演讲、自然大方的舞台形象和切实可行的职业目标、科学合理的大学生涯规划设计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活动最后苏庆刚、周游、李玲三位评委老师为此次比赛作出精彩点评,对参赛选手表示肯定和鼓励的同时,还指出大学生应从大一开始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并为未来努力奋斗。要想走向成功,就要懂得去找能够通向目标的正确道路和方法。同时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将规划落实到行动中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文华 王凡凡

 二等奖:张涛 陆朱轩

三等奖:杨奕涵 姚力华

优胜奖:卢绍良 杨鑫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个人风采和魅力,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培养了同学们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变化的能力。观众也通过参赛选手的规划以及老师的点评而对自己的生涯有了一定的规划,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发掘自身的长处,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表现得更加优秀,更加精彩!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