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交流分享会!

浏览:10作者:2022/11/28 08:30

新手留学指南

 为加强2022级学生对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的了解,丰富2022KKIPer们对德国留学的认识,凯劳学院于1122日晚七点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了面向全体凯劳学生的海外学习交流分享会。学院邀请到了2017级赴德留学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张陆原同学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张立伟同学为大家聊聊“出国那些事”。

 德国生活

·学习篇

 首先,学长张立伟围绕在德国的学习篇进行分享交流,从刚刚去德国开始学习的不适应,到后来慢慢融入其中的故事。以及在德方学习时的选课流程、考试方法和考试经验等进行了全面的分享。

1、上课前多预习课件,做好准备工作,有利于在德方老师快速的知识传输中完美接收。

2、多刷近几年的真题,为考试做好万全之策。

3、多与老师互动,加深老师对自己的印象。

4、学会利用校内资源,并与自身相结合,充分利用在德国学习的机会,度过愉快、充实且有意义的留学时光。

 张立伟学长最后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项目论文、实习以及毕业论文等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更加充分地了解出国后的学习模式和方法。

·生活篇

 学长张陆原从生活篇开讲,从校内校外丰富的多国美食如中餐、法餐、寿司等,到周边购物可能存在的局限性,以及学校周围的商业圈,再转入校内外丰富的娱乐场所,为我们分享了他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如此,还有在德国内的旅行如“Heidelberg”“Berlin”“Mannheim”等推荐城市,德国外的一些城市比如飞机两个小时就能到达的巴黎等,都是值得去观光游玩的地方。同时,学长还为我们分享了健康小贴士,例如就医需要预约,提前准备药物等等。

 心得收获

 本次交流会拓宽了学生们对赴德留学的视野,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有利于改进学习方法,更加有效地适应以后的赴德学习。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