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成为上海首个UNIcert®授权考点

浏览:15作者:2022/12/15 06:19

上海首个!

杨俊杰副院长代表学校接受UNIcert®考点授权

20221212日,UNIcert®德国高校外语教学及标准认证学术委员会委派常务理事刘跃挺教授,自德国专程赴我校,授权上海电机学院正式成为UNIcert®在上海的首个考点,特聘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德语教学中心主任郭正毅老师为教育教学专家组委员。

 郭正毅老师受聘成为UNIcert®中国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专家组委员

 刘跃挺教授表示,UNIcert®与上海电机学院的合作已有6年,双方从认识到熟悉,再到相互支持,专家理事会的每位成员都真挚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全面助力上海电机学院学生的国际化学习。他表示在考点工作合作基础上,UNIcert®将对上海电机学院的外语教学工作进行欧洲大学通用标准互认学分认证,从而推动中国高校教学工作成果得到国际标准的实质性认可。

 学校杨俊杰副院长对UNIcert®委员会对我校工作的认可表示衷心的感谢。刘跃挺教授克服各种不便,专程赴我校主持考点授权和C1等级考试工作,为学生未来赴德国学习创造了有利条件,也极大地鼓舞了学院广大师生对德语教学的信心。

 杨俊杰副院长要求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在此前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持续优化改进,进一步做好德语教学和考试组织的相关工作,助力学校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型国际人才。不断深挖潜力,在对本校学生开放考试的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扩大辐射效应,进一步为上海高校的学生提供服务,为临港新片区和上海的人才培养、中德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俊杰副院长代表学校接受UNIcert®考点授权

 为学生颁发德语B2证书

UNIcert®是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及德国大学官方外国语学院及语言中心联合工作组(AKS)在1992年设立的德国大学国际语言考试委员会及其语言等级考试标准认证体系。该委员会是德国高校官方建制系统内关于国际通用语言教育教学及其考试评估唯一认证机构。迄今为止,该语言等级考试涉及26种国际语言并已对外发放30万余份外语等级考试证书,同时被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德国联邦移民局(BAMF)和外交部、各联邦州议会官方认证。

2001年欧洲理事会将UNIcert®语言等级考试体系与英国剑桥外语等级考试体系、ALTE等级考试体系(包括德福考试、telc语言等级考试、歌德德语等级考试等)、雅思考试体系、法盟等级考试体系等一并纳入由其制定并通过的《欧洲语言教学与评估框架性共同标准》(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官方指定语言等级考试参考标准体系。

UNIcert®已被纳入欧洲高等教育院校语言中心联合委员会(CercleS) 和欧洲大学语言考试联合会(NULTE)及其国际语言研究与考试体系,并作为欧洲语言考试及评估委员会(EALTA)、国际语言测试协会(ILTA)、欧洲高等教育院校语言中心联合委员会(CercleS)、欧洲大学语言考试联合会(NULTE)等国际语言考试委员会理事成员单位。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