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劳学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浏览:10作者:2023/02/17 11:14

 目前我国高校越来越注重对大学生社会创新实践能力的培训,为帮助新一届凯劳学子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凯劳学院于213日在中德101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杨浩锟学长和刘文华学姐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经验与技巧。

 首先是杨浩锟学长给新生们介绍“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主题围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目的是让科技惠及农业,让创新推动发展。

 针对市场痛点,团队提出了以下方案:

 并且对项目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在学长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对“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下来刘文华学姐分享了其他知行杯项目的调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知行杯,并且给出不同类型的意见和建议。

 调查活动主题是临港人才培养计划。针对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不足、实践实习机会少、缺少择业指导、实习市场混杂等问题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才管理平台。

 管理平台的数据经过了小组成员多方位调查,涉及临港五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为平台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并通过测评体系为学生选定适合自己的方向,针对现况进行政策查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手资料。

 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培养创新意识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成为有理想有能力的优秀青年。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