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党团建设中心开展“人无信不立”主题演讲活动

浏览:41作者:2023/03/03 09:28

 诚信——彰显灵魂的美德之花

2023226日晚6点,院学生会党团建设中心于德泰书院开展了以“人无信不立”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推动学院理想信念主题教育的开展,意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

 来自中德2224班的杨弈涵同学担任主讲人,他先是从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出发,证实了“人无信不立”的观点;紧接着由浅入深,以大学生自身为例,进一步论证了诚信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同学们积极讨论,对文字背后所表达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著名作家贾平凹曾说:“人之一生,苦也罢,乐也罢,要紧的是心中的那一泓清泉里不能没有月辉。”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大学生只有树立诚信为本,操行为重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努力培养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奠定立足现代社会的道德基石,才能成为高素质人才,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