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净化校园——三月一起跑起来吧

浏览:33作者:2023/03/05 03:00

『雷锋月』

运动中传递志愿精神

2023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同时为有“志”青年们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志愿者部组织了“奉献爱心,净化校园--三月志愿跑”活动,活动于202332日在上海电机学院顺利开展。

中午12:30,志愿者们准时在凯劳学院门口集合,拿上工具,准备出发了。以凯劳学院为出发点,志愿者们沿着指定路线跑步,为了响应上海电机学院70周年,我们特地将路线设定为每70米设一个打卡点位,每人携带一个环保袋,将沿途的垃圾收集入袋。

每个打卡的点位还布置了关于艾滋病的传播和症状等相关知识科普展牌,志愿者们在点位打卡的同时可以阅读设立的展牌,传承志愿精神的同时也宣扬了红十字精神。活动期间,志愿者部干事们也在努力工作,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同学们意外受伤。活动结束后,部门人员组织同学清理了环保袋内的垃圾后重新整理放入储存室。

春风万丈惊垫来,青春当属志愿红。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犹如春日花香般扑鼻而来,钻入人们心中,芬芳四溢。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红十字精神也同样犹如空气中的微小颗粒,无处不在,随处可见,是人们无法离开的伟大精神,博爱与奉献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

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是发展团结合作精神的重要途径,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精神状态、增强体育素质、强化集体意识和深化对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的理解,同时也能够科普红十字知识。此次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真实瞬间。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我们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青春的色彩也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绚烂:学雷锋志愿服务在神州大地蓬勃开展。当一个人踮起脚尖靠近太阳时,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他们将爱心融入生活的点滴。落日时分,天边镌刻红云祥马,点亮少年们眼中璀璨,映衬青春的力量和担当。

心得体会

中德2223熊书婷:

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应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关爱他人,关心学校的美丽,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好处。志愿跑的活动,给了我一个良好的机会,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为学校出了一份力。虽然学院志愿跑的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中为学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采。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电话:+0086-21-38221208

邮箱:guozy@sdju.edu.cn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